烧酒沁
养生博主
 

《【喻黄】姑苏三秋的来信(END)》

-温馨清水向 喻黄喻无差 有点ooc

-灵感来自于群里小姐妹把“文州”叫成“苏州”

-又双叒叕是退役梗 想让喻黄不顾一切爱一次



“背负诸多意义也是不必,对爱狠狠叩响扳机吧别停。”



喻文州和黄少天仿佛相约好一般在他们28岁那年共同退役。


圈内震惊,但是又马上被新的消息覆盖。信息时代的变迁,早就已经习惯了迅雷不及掩耳的交替速度,属于他们的那个年代好像也已经在时空夹缝里悄然离去。


退役之后的诸多事项繁复,对于其实并没有多少社会经验的他们来说当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接踵而至的,还有家庭的压力。


黄少天在挂掉了母亲第十八次相亲邀请的电话之后,苦涩的揉了揉眉心。以前在蓝雨,他是绝对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的,就算是以前叱咤联盟的剑圣,现在也是一个普通的大龄青年,同样过着被母亲催婚,为事业压力所迫的生活。


掏出钥匙开门,回到自己的公寓,灯都来不及开的就躺倒在沙发上,眼神空洞地又想起那个人。


喻文州的不告而别。


最初的几个月,黄少天在g市疯狂的寻找他,职业选手群里问了一遍又一遍,恐怕错过什么关于喻文州的一丁点消息。许多以前的好友都对他表示了关心,甚至连退役数年的叶修也给他来了一条消息。


“别担心了 文州那么大一个人了跑不到哪儿去 他自己想清楚了估计哪天就跑回去了”


后来黄少天又在梦里梦见过喻文州,他还是笑的平静如水,伸手想要抓住他问个清楚,却只是嘴巴开开合合,没有发出一点声音。醒来的时候恰是黎明,卧室窗外只有清脆的鸟啼。黄少天从五点在床上坐到八点,被闹钟唤回神智以后发现自己下巴上已是一片冰冷。


时光再也不似年轻时那么冗长。十月,空气里已经透露着一点点凉气。


从沙发上坐起来以后,给自己泡了一包咖啡,打开电脑准备处理一点文件,却在自己多年没有动静的邮箱里得到了九个未读消息。黄少天的太阳穴猛的跳了一下,把光标移动到图标上面,犹豫再三还是点开了。万一,万一就是他呢。


除去三条垃圾邮件,其余六条都来自同一个署名“喻”


不是喻文州还是谁。


题目:无  来自:喻 日期:9月9日


少天:

非常抱歉我的不辞而别,如果我请求你的原谅,你会原谅我吗(表情)

八月的时候我决定离开我们共同奋斗过的城市,那里有我们太多的回忆,让我暂时无法冷静,于是我自说自话的定了去上海的机票,从上海坐动车四十五分钟就可以来到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小城,苏州。我其实非常想要约你一同前往,但是不知道可以以什么名义。

我现在已在苏州,早晨仍在呼吸g市微甜的空气,傍晚已至此地,九月姑苏的空气,还带着一点点清苦。

我很喜欢这里,这里的店铺没有这么密集,车流没有这么繁忙,连晚霞都余晖都显的不慌不忙,恰到好处。

不是故意没有接你的电话,是因为我的本市卡貌似出门之后没有开通全国漫游,想着应该可以用qq联络你的,但是到机场以后我的qq好像又出现了什么问题,只好打开邮箱给你发消息。

先不说这些,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和你分享这个美丽的小城市了。

网上订租了一套位于苏州老城区的房子,小是小了点,但是一个人住还是足够了。坐着地铁直接来到了房东发给我的地址,我十分惊喜,它居然离平江路这么近。

已经是晚上了,平江路却还是人来人往。水面上倒映着的霓虹和古城的传统建筑竟然没有一丝不合。本来准备先回住处整理东西,但是还是忍不住的给自己买了一块梅花糕(笑)。

太好吃了,特别是上面的豆沙酱,好想给你也尝尝。


黄少天在得知喻文州只是暂时去别的地方玩以后,这几个月紧绷的心突然放松了,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心已经完全跟着他的状态而跳动。


题目:无  来自:喻   日期:9月15日


少天:

这两天终于忙完了工作的事,暂时就在这里的一个小公司帮忙了,签了一年合同,足够我想清楚了,在这个离你这么远的地方。

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了,久到好像我已经忘记了第一次见你的样子,但是其实它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昨天晚上还梦到我们夺冠的那一天。无论是你还是我,那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天,我们的组合得到了认可。说起来惭愧,我到现在还没有退役的实感。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感觉呢?

清晨在平江路上散步,有许许多多的老人都已经往回走了,他们在晨辉下互相搀扶,在他们身上,我才真正的看到了永恒与绵长。那个时候大约是七点,从平江路的岔路出来,走过许多蜿蜿蜒蜒的小巷,来到一条比较大的街道。有些小店正在为一天的营业忙碌着,锅炉里翻炒着甜香的板栗,独属于这个小城的金桂多了一点零零星星的花粒,水果店堆着新鲜的黄莉。

在这个离家很远的小城,阳光正好,温度怡人,如果你就在马路对面就更好了。


题目:无  来自:喻  日期:9月18日


少天:

又是一个被白头翁吵醒的日子(笑)

今天下班比较早,四点左右我坐着811路公交车来到了苏大。就是单纯想看一看大学里是不是我曾经想象的样子。

跟着一群拿着篮球的男生混进去了,不过好像门口大爷没有刻意拦截,也不清楚这群男生是不是本校的学生。

苏大里面的枫叶全红了呀!踩上去嘎吱嘎吱作响,远远看就像红地毯。里面比我想像中的要大多了,原来这就是大学。里面有非常多的植物,根本不像是一个学校,而像是在一个大公园里散落的建了教学楼一样。

我们因为之前职业的特殊性还没有体验过大学生活呢,要是有机会一定要把你带来,假装是这个学校的学生。(表情)

漫步在傍晚的校园,身边不时有小情侣走过,还有昆虫的鸣叫。就像青春电影里的长镜头,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题目:无   来自:喻  日期:9月30日


少天:

原来我已经在这里呆了这么久了呀,今天单位停电放假了,正好难得清闲,彻底的逛一逛苏州。

我定了六点的闹钟准备早起去吃苏州最有名的头汤面的,结果晚起了十分钟就没能吃到…(哭)不过也好,等你来一起再去体验一次,一定要把最好吃的留到你来。

苏州汤面果真是一绝,那细细的面条韧性十足,浓郁的汤头更是口感一绝,甜咸适中,你也一定会喜欢,不过好像没有秋葵做浇头的有点可惜(笑)。

回家的时候,小区的保安大爷拉住我对我说我有快递,他的口音带着浓浓的乡音大约是这样:肖耗子(小伙子)有內格(你的)扩帝(快递)

我居然都听懂了,我觉得可能是广东话和苏州话有一些些的相似的关系吧。

对了,你是不是想问快递是什么呀,其实上次忘记告诉你了,我在苏大门口带回家一只小黄猫,它一路跟着我,看我停下来就呆呆地望着我。

太像你了,忍不住把它带回家了。快递是给它买的猫砂。叫它“天天”的时候,它开心的在我周围转了一圈呢。你来的话也能看见他啦。


题目:无  来自:喻  日期:10月8日


少天:

今天的苏州久违地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有点郁闷的坐在家里电视机前。还是在十一长假中呢,前几天去了苏州博物馆和美术馆,总体来说就是不错。

天气转凉了,我这一天一直窝在沙发里看电影,天天也一直在我身边睡觉。洗干净以后它的毛软软的,蹭人的时候还有点痒。

晚上同事群里在说有一个人事部的向他在一起三年的女朋友求婚了,我偷偷地想着,这不才三年呢嘛,还没有我们一起的时间久。那我向你求婚是不是更加容易一点?


黄少天移动光标的手已经有点颤抖,只要喻文州叫自己一下,只差这么一句话。他就可以跨越半个中国去到他的身边。

不带一丝犹豫的那种。


题目:无   来自:喻  日期:10月10日


我发觉我有点想你了。

自从我来到苏州以后,日子过得太安静了,除了天天偶尔的叫声以外,我的世界没有一丝色彩。

你也开始不打我的手机了,是不是放弃找我了?我硬压着想要打给你的冲动,依旧选择了这种有点老套的方式。

我试着离开你了,但是没有你的世界,太冷了。来到苏州这个美丽的小城,也拍过许多斑斓的照片。全部摊在茶几上挑挑捡捡,最后还是希望你亲自来看。


空荡黑暗的房间响起了轻微的抽泣声,稍微缓过一点以后,黄少天站起身打开了房间的灯。


足够了,有喻文州的这句话,无论将来的人生还会有怎样的风雨,他都不会是一个人了。


他的身边,他的队长,他的挚爱。携手走过了十年,但是黄少天还想和他一起去看姑苏的晚霞,东北的大雪,海南的碧空。

再不只是夏天。落英缤纷的春,亘古绵长的秋和万物沉睡的冬都将在他们两个的生命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边打着手机订飞往上海的机票,一边下拉看完最后一封邮件。


如果我说叫你来看我,你会不会来?我看好了太湖边一套小公寓,如果你来,我马上就买下来。

就住我们三个怎么样,你.我和天天。

那句话说的太对了,看过许多风景,误以为自己走了很多路。是的,我哪儿都没去,一直在你的身边赖着。在一起就要背负许多责任,之前的不辞而别也许就是在逃避,但是现在我想我已经完完全全准备好了。

少天,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打开回复,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打下几行字。


臭鱼罐头:

明天早上九点,虹桥,航班xxxx

不要误会,我是去看天天的不是看你。(表情)

ps 欠我一个当面告白


按下发送键以后,黄少天满意的端详着自己的回复,措不及防被凉透的咖啡冻酸了牙龈。

评论(18)
热度(191)
© 烧酒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