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酒沁
养生博主
 

《【喻黄】三生有幸(R)》

·一直非常想尝试的古风车(……)作者笔力有限,上车需谨慎。

·王爷喻x将军黄 (是一个天天特别宠文州的车!)

·中秋节快乐,愿大家有愉快的小长假,出行通畅!


且说那黄少天发起疯来是谁也拦不住的。走的跟阵风似的,还一路带掉了几个皖陶。每次都苦了莺歌,生生跟着她家主子从将军府门外劝到内厢。

“将军,我们家王爷定不是那种人……哎等等,至少披上裘子……”莺歌赶不上黄少天的脚程,只好在后边喊,举着他的裘袍放也不是,挂也不是。

跨过高高的门槛,黄少天寝房前的金桂开的潋滟。此时正值佳期,四合院子飘满无处不在的馨香。

前面的人突然停下脚步,莺歌凭着多年追着将军满地跑的反应,眼疾手快地把早在空气里晾半天的裘袍披在黄少天肩上。黄少天冷哼哼道:“谁家王爷?你的主子还在呢就学会胳膊肘往外拐,将来指不定怎么卖我呢!”

莺歌急了,一跺脚:“将军你怎么不得理儿呀,王爷去那儿是奉旨行事,他何尝愿意。”

黄少天:“管他去哪儿,反正他二王爷摆席哪里,哪里都有一大批香软温玉等着。今天我就给自己接风洗尘,莺歌去温点酒来罢!”

黄少天每隔几个月这么发作一次,喻文州都能重新给他哄踏实,也不差这次了。莺歌这么想着,便去忙活晚饭。

挂帅打仗的第三年,边境倭寇一直不安定,黄少天隔三差五被皇帝派去出征,大多数同龄青年踢蹴鞠,嬉笑打闹的年纪,他全花在马背上了。直到前几日战事告一段落,他急着回京见喻文州。黄少天撂下一溜嚷嚷的部下独自快马加鞭飞回来,却得知王爷在花楼过夜的消息。

发脾气,也是情有可原。


黄少天一喝就到半夜三更,感官却还是灵敏的,门被推开的嘎吱声一响,他的脑壳就清醒了一半。不过侍卫没有通报,用脚趾头想想,黄少天连用脚趾头想的功夫都省了。

也不知道是谁,半夜觉得烟花柳巷没意思了,偏偏来冷冷清清的将军府取笑自己。

酒杯到底也是死物,不给面子,倒了半天没倒出一滴来。喻文州伸手压住了黄少天要去添酒的手,凑近闻那人脖子间的气息。

只是刚从边境回来,黄少天的耳边还有若有若无的黄沙味。

这样想着,喻文州一把抄过许久未见的小将军。黄少天的手臂还在胡乱飞舞,嘴巴里嘟嘟囔囔:“你干吗……我正给自己接风,刚到得劲儿的时候,你别来坏了我兴致……”

“少天别动,我带你去洗洗,一股泥巴味。”

黄少天:“……”

世界安静了,后来导致黄少天醒来以后捶胸顿足,习惯顺从真是要命啊,气死个人,天王老子面前我都敢吵吵。

偏偏遇上喻文州,三生造孽啊。

可惜是福是祸,王爷都准备亲自带着将军去试试了

点我点我~

黄少天是被莺歌叫醒的,秋风在一夜间吹落了一地桂花。花被上结着一层厚厚的霜,远远看,倒像是闪着光。

喻文州像没来过似的,走的时候把被褥铺整齐,黄少天心里又冒无名火。

莺歌说道:“将军,快请起来吧,皇上面前的小桂子等您好久了。”

“大清早的,什么事啊,我刚从边境回来,让不让人休息啊。”

“说是圣旨。”

梳洗完毕,黄少天像模像样地出现在大厅,就是走路姿势有一点不自然。小桂子胡子一翘,尖嗓就开始折磨人的耳朵:“圣旨到!”

“臣领旨。”

“二王爷忠心赤胆,铲除奸臣功德圆满,特此封为定南王。封地南境,都城楚庭。与大将军一起驻守南边,朕心甚慰。将军务必辅佐左右,保定南王平安。钦此——”


初冬,黄少天再次领军南下,后面跟着个再也甩不掉的喻文州。

“少天,”他好似无辜地眨巴眨巴眼睛,“是陛下的圣旨,你难道要抗旨?”

“嘿嘿,我把你往倭寇老窝里一丢,用不着我抗旨你就得交代在那儿了,谁叫你总仗着我喜欢你干一些私自决定的事儿。”

“你舍得?”

黄少天探过身去亲他,又往他怀里钻,笑嘻嘻说:“不舍得。”

至此,是福是祸,恐怕皆是三生有幸,都是命运之轮造次,生生世世,相爱入魂。

Fin.


评论(32)
热度(503)
© 烧酒沁/Powered by LOFTER